今夏最凉 | 檸夏蜂蜜無酒精 Mojito

2023-07-27

今夏最涼 | 清爽的讓你愛不釋手的“夏日飲”


“麻煩給我的愛人來一杯Mojito...”

這一次不只是愛人可以喝的Mojito ~ 小孩也能來一杯唷!

如今台灣夏天氣溫高、容易讓人流汗、口渴,但很多冰涼飲料不僅止不了渴,還因為高熱量而讓人煩熱難消。
現在不需要懊惱,這次為大家準備私藏口袋的DIY夏日飲食譜!

跟著我們的方法客製專屬你的夏日飲,喝上一杯不但透心涼,還能品嚐夏季水果的豐富滋味同時散發宜人薄荷和香茅香氣,
讓炙熱的夏天增添一點消暑暢快感!

來看看材料有哪些,手刀去採購~



材料


【檸夏蜂蜜無酒精 Mojito】3-4人

① 蜂蜜:荔枝蜂蜜(以個人口味調整,亦可選擇其他您個人喜歡的蜂蜜風味)

② 水果:金桔、百香果、龍眼(亦可選擇荔枝,依個人喜好)、青檸檬

③ 其他食材:薄荷葉、香茅


食材處理貼心小撇步:

①香茅清洗後切斷拍扁備用
    如果希望飲料裡有濃郁的香茅香氣比較有南洋風味,建議放入適量的水中煮到沸騰,關火靜置(約15-20 分鐘)放涼備用。

②把切好金桔去籽取一半榨成汁后倒入大玻璃杯,剩下另一半金桔也一起放入玻璃杯里。

③檸檬切片
   (購買食材發現小農的無籽青檸檬,皮薄多汁,支持一下!)



備料


【步驟一】一起來翻滾夏天


 

▲把所有食材洗淨處理完畢,連同備好的龍眼果肉放進玻璃杯里。


【步驟二】水果們,一起泡個蜂蜜百香浴! 


 
 
▲全部食材放入玻璃杯後,再倒入充滿夏天氣息的百香果肉,淋上準備好的蜂蜜。


【步驟三】當我們同在一起,水果大總匯



▲加入薄荷葉和切片檸檬片提升飲料的風味,最後加入飲用水和適量的冰塊。

如果你喜歡冰涼的感覺,薄荷葉可多加一點!口味上想要來點不一樣的,飲用也可用氣泡水或綠茶替換哦!


【步驟四】一起舉杯歡慶盛夏的美好,Cheers! 

超級簡單的夏日飲就完成了!讓你一杯接一杯無盡享受著夏天的沁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