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特輯 | 蜜香秘製烤小雞腿

2023-09-21

中秋特輯 | 居家烤肉即簡單又美味!


簡單食材和做法就能做出香氣撲鼻的烤小雞腿,一人吃完一盤也覺得不夠!
喜歡吃烤肉又不喜歡油煙味的,這個食譜絕對要收藏~

先來介紹食材,快步備料去~

材料
食材:
① 小雞腿 *選擇用小雞腿肉,肉質鮮嫩,營養價值也很高,老少佳宜

② 時蔬 *可以準備一些時蔬烤一烤做搭配,營養up!!!

③ 蜂蜜 20g *個人喜歡用泰國龍眼蜜,烤出來的香氣實在太誘人

④ 醬油 適量

⑤ 蠔油 適量

調味料:
① 黑胡椒粗粒

② 綜合義大利香草

③ 匈牙利紅椒粉

④ 白芝麻

⑤ 冰糖 少許

備料


【步驟一】食材處理


①先把小雞腿解凍,洗乾淨,瀝水(可用廚房紙巾稍擦拭),再用刀在小雞腿的前後切兩刀方便入味。
接著,倒入以下的配料後再幫他們“按摩”以便更快入味。(醃製2-3個小時即可)
醃製配料:醬油、蠔油、黑胡椒粗粒、綜合義大利香草、匈牙利紅椒粉、冰糖

②把準備好的蜂蜜(20g)加入約5ml的飲用水稀釋備用。


【步驟二】準備入烤箱咯!


這次,找到去年中秋節還未用完的錫箔盤,把醃好的雞小腿擺上去。
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後,再把雞小腿送入烤箱。180度烤12分鐘,取出雞小腿的烤盤,把雞小腿翻面,送進烤箱開火繼續烤12分鐘。


【步驟三】要 。香。味 俱全,現在就來上色啦!


從烤箱取出雞小腿,在小雞腿上刷層蜂蜜水,再送進烤箱烤6分鐘,再翻面烤6分鐘。
聽著油滋滋響,香味飄滿整個空間,聞著香味,口水都快流出來了!



【步驟四】最後的點綴,就準備開動啦


烤好的小雞腿撒上熟芝麻後,再把烤好的時蔬一起擺盤,準備上桌咯~

▲健康營養滿分又顏色鮮艷的烤小雞腿料理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的做出來,各位快來嘗試看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