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特輯 | 南瓜蜂蜜布丁

2023-10-23

萬聖特輯 | 大人小孩都愛的的高營養甜點來咯!


Trick or treat? 萬聖節即將來臨,首選食材莫過於隨手可得的高營養南瓜啦~

南瓜無論做成濃湯、沙拉還是甜點都非常地適合~這一次,蜜小廚和大家分享用南瓜本身當模型,南瓜搭配蜂蜜和簡單食材製作美味濃郁又超可愛的南瓜布丁~

這是一道即使是甜點初學者也能輕鬆做出的萬聖節點心,快來準備食材,動手來試做!


材料
食材:
① 雞蛋-2顆

② 栗子南瓜 -1顆 *選擇用香甜、口感綿密的栗子南瓜,體積也剛好,很適合拿來烤南瓜布丁

③ 鮮奶 - 120ml

④ 鮮奶油 - 60ml

⑤ 蜂蜜 -50g *用蜂蜜替代砂糖更健康!這次選擇用烏桕蜂蜜,淡淡棉花糖的香氣搭配南瓜的香氣-絕配啦!


備料


【步驟一】食材處理

①這次的南瓜蜂蜜布丁是內餡料連皮一起烹調食用,所以務必將南瓜外皮刷乾淨,再擦拭備用。


②接著再用食物保鮮膜把南瓜包2-3層微波約 8-10分鐘 / 若沒有微波爐,亦可試用電鍋蒸熟。
微波/電鍋蒸熟時間和南瓜大小厚度有關<確保南瓜熟度剛好> 


【步驟二】製作內餡(奶蛋液)過程

①取出蒸熟的南瓜待降溫後,從頭頂約1/5切開,去除南瓜籽並挖出南瓜肉,保留約1公分的厚度,形成南瓜盅當模型。

②將挖出的南瓜肉搗碎過篩成南瓜泥備用;接著就可以開始準備奶蛋液的部分了!



③把2顆全雞蛋打入容器內攪拌;接著倒入鮮奶、鮮奶油、蜂蜜混合。最後加入南瓜泥攪拌均勻,形成南瓜奶蛋液。

南瓜泥用得越多,口感越綿密和扎實;用的越少,口感較軟嫩



④ 將南瓜奶蛋液過篩,最後再倒入南瓜盅且不填滿,保留蛋液在烤的過程中有膨脹的空間。 
建議南瓜奶蛋液過篩2次,烤出來的成品布丁內餡即有滑嫩的口感

⑤ 180°C預熱烤箱,南瓜盅輕輕蓋上鋁箔紙(不貼緊)烤30-35分鐘(確保沒有液體流動),最後再移除南瓜盅的鋁箔紙,繼續烤10分鐘。


【步驟三】最後的上色,金黃的糖衣(依個人喜好,無需糖衣亦可食用)


① 放涼冷藏2小時後,在表面平鋪撒上一層砂糖,開噴槍炙燒,再放回冰箱冷藏15分鐘,讓糖衣變脆,即可享用。



吸睛又簡單的南瓜蜂蜜布丁~快搬上萬聖節餐桌與家人小孩一起分享,收穫滿滿的喜悅和美味!